鍾孫霖


聘鍾孫霖為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

聘鍾孫霖為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李文華、張美惠、鍾孫霖3位院士當選世界科學院(TWAS)2018年院士

「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成立於1983年,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迄已選出來自90個國家一千二百多位院士,目前當選之女性院士已超過四分之一。當選該科學院院士或獲頒相關獎項,不僅代表學者個人的成就,更代表所屬國家對於全球推展科學之持續關懷與付出。

 

詳細內容

鍾孫霖續任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

續任鍾孫霖為地球科學研究所所長,聘期自109年5月1日起至112年4月30日止。

詳細內容

鍾孫霖院士獲選美國地球物理學會會士

鍾孫霖院士獲選為美國地球物理學會會士(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Fellow),美國地球物理學會將於今(2023)年 12 月舉辦之舊金山 AGU23 大會授予榮譽,表彰鍾院士傑出研究成就與卓越的學術領導能力。鍾院士研究領域為地球化學動力學、火成岩成因學,為本院地球所特聘研究員及兼任所長。其於 2016、 2017 及 2019 年被選入全球論文高引用科學家名單,並於 2018 年榮獲世界科學院(TWAS)院士。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