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學院


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成立於1983年,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迄已選出來自90個國家一千二百多位院士,目前當選之女性院士已超過四分之一。當選該科學院院士或獲頒相關獎項,不僅代表學者個人的成就,更代表所屬國家對於全球推展科學之持續關懷與付出。

 

姚孟肇、伍焜玉、賀曾樸、朱敬一、曾志朗五位院士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WAS)院士

姚孟肇、伍焜玉、賀曾樸、朱敬一、曾志朗五位院士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WAS)院士。

詳細內容

劉紹臣院士、李世昌院士榮獲「世界科學院」獎項

成立於1983年的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宣布本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劉紹臣院士、以及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李世昌院士榮獲TWAS相關獎項之榮譽。

詳細內容

楊泮池、李德財院士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新任院士

臺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兼醫學院院長楊泮池院士及資訊所特聘研究員李德財院士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WAS)新任院士。

詳細內容

鄭淑珍、謝道時、劉紹臣、李世昌獲選為「世界科學院」(TWAS)院士

本院分生所鄭淑珍特聘研究員、細生所謝道時特聘研究員、環變中心劉紹臣特聘研究員,以及物理所李世昌特聘研究員獲選為「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2013年院士。

詳細內容

蔡明道、李克昭、管中閔榮獲世界科學院(TWAS)院士

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蔡明道院士、統計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李克昭院士及國立台灣大學台大講座教授管中閔院士榮獲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WAS)新任院士。

詳細內容

于靖院士獲選為世界科學院院士

成立於1983年的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宣布于靖院士獲選為該院數學學門新任院士,其研究領域為數論及算術幾何,三十年來逐步開拓出正特徵超越數論。

詳細內容

李文華、張美惠、鍾孫霖3位院士當選世界科學院(TWAS)2018年院士

「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成立於1983年,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迄已選出來自90個國家一千二百多位院士,目前當選之女性院士已超過四分之一。當選該科學院院士或獲頒相關獎項,不僅代表學者個人的成就,更代表所屬國家對於全球推展科學之持續關懷與付出。

 

詳細內容

廖俊智院長、鍾邦柱院士、盧志遠院士當選世界科學院2020新任院士

成立於1983年的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日前宣布2020院士名單,其中中央研究院有3位院士獲選為新任院士。依TWAS公佈順序,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鍾邦柱獲結構、細胞分子生物學門院士;本院院長廖俊智獲生物系統學門院士;旺宏電子科技總監暨總經理、欣銓集團董事長、臺灣大學特聘講座教授盧志遠獲選為工程科學學門院士。

詳細內容

周美吟院士、劉昉院士當選世界科學院2019新任院士

劉昉院士獲選結構細胞分子生物學門院士。其主要貢獻為II型DNA拓撲異構酶的發現及其機制研究,劉院士提出並建立用於轉錄的DNA模板超螺旋的雙域模,及鑑定人類DNA拓撲異構酶作為癌症的治療靶標。

周美吟院士獲選為物理學門院士。周院士的研究領域在固態物理理論以及第一原理計算,著重在材料上的應用,對於進階材料的發展與其特性的研究,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貢獻。她著名之研究成果包含半導體奈米線、金屬薄膜、二維材料等各種類型奈米結構的性質。
 

詳細內容

葉永烜院士、陳瑞華獲世界科學院科學獎

國際學術組織「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成立於1983年,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當選該科學院院士或獲頒相關獎項,不僅代表學者個人的成就,更代表該國對於全球推展科學之持續關懷與付出。世界科學院科學獎頒給對學術研究有傑出貢獻之科學家。領域包括農業、生物、化學、數學、醫學、物理、社會科學及地球、天文及太空科學等。生物化學研究所陳瑞華特聘研究員獲生物科學獎;葉永烜院士獲地球、天文及太空科學獎。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