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扶東


劉扶東為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

聘劉扶東為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劉扶東續兼任所長

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劉扶東特聘研究員奉核定續兼任所長

詳細內容

劉扶東院士榮獲伊朗花剌子模國際科學獎

伊朗科學暨科技研究院(Iranian Research Organiz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日前宣布生醫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劉扶東院士榮獲第28屆「花剌子模國際科學獎」(Khwarizmi International Award, KIA),劉院士將出席3月3日於德黑蘭舉行的頒獎典禮。

詳細內容

聘周美吟、劉扶東及黃進興院士為副院長,原代理副院長王汎森、王瑜及王惠鈞院士均自同日起解除代理

聘周美吟、劉扶東及黃進興院士為副院長,原代理副院長王汎森、王瑜及王惠鈞院士均自同日起解除代理

詳細內容

劉扶東院士獲選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劉院士長期研究半乳糖凝集素在炎症、先天免疫、癌症與肥胖方面的功能,並以此為基礎,致力發展半乳糖凝集素的抑製劑,用於炎性疾病和癌症的治療。此外,也曾為國家型醣科學中綱計畫總主持人,致力推廣醣科學在臺灣的研究。曾獲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Joan Oettinger紀念獎、伊朗花剌子模國際科學獎、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呂耀卿紀念獎。劉副院長為美國臨床研究學會選任會員、美國醫師協會選任會員、美國科學促進會選任會員。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皮膚系教授兼主任、特聘教授、名譽教授,現於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擔任兼任教授;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慈濟大學及義守大學擔任講座教授。2012年獲選為本院第29屆院士。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