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體研究中心


http://www.genomics.sinica.edu.tw/index.php/tw/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廣場景觀

基因體研究中心興建時,保留郭宗德院士和吳旭初博士於35年前種植的小葉南洋杉,並種植大片綠地,提供附近居民及研究人員散步的舒適空間。

詳細內容

李遠哲院長主持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公共藝術裝置捐贈儀式

2005年10月28日,宏益纖維公司副董事長陳宏正捐贈兩尊巨型木雕「獵歸」、「遷移」,由李遠哲院長代表接受,置放在基因體研究中心前草坪上。

詳細內容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公共藝術裝置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的公共藝術品。郭清治先生以生命科學為創作意象,用青銅、黃銅及白大理石創作的「生命的樂章」,整組作品分為三部份「音符」、「生命之門」、「旋律」建構整體場域氛圍。『旋律』創作為透過藝術的語彙,重新解構、變異、重組蛋白質的立體構成,向上旋出生命源頭的律動;將板條狀結構與螺旋狀結構以兩個單元體形式結合在一起,在互動中以揚昇的線條彰顯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像微萬物始源的生成起點,一如海洋生物的造型量體。

詳細內容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公共藝術裝置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的公共藝術品。郭清治先生以生命科學為創作意象,用青銅、黃銅及白大理石創作的「生命的樂章」,整組作品分為三部份「音符」、「生命之門」、「旋律」建構整體場域氛圍。作品『音符』紅磚步道的圓弧曲線上映照抽象化的DNA,親和的姿態融入自然與大地共構一無限伸展的柔性空間;「回歸人與自然的和諧對話中,作品構件以DNA分子結構之螺旋型態造型化,多件一組形式傳達DNA的複製作用。

詳細內容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公共藝術裝置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的公共藝術品。郭清治先生以生命科學為創作意象,用青銅、黃銅及白大理石創作的「生命的樂章」,整組作品分為三部份「音符」、「生命之門」、「旋律」建構整體場域氛圍。『生命之門』為整組作品的建置主體,門型意象以建築元素呼應研究大樓主體,延展入口廣場之視覺場域,造就一流暢輕靈的環境氛圍。作品構作以量塊體堆疊形式,寓意知識的傳承與發展,彎曲的線條表現人類思維的自由與創造的天賦,作品運用堅毅的臉部側面線條。

詳細內容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公共藝術裝置

座落於基因體研究中心前的二座排灣族巨型木雕「獵歸」及「遷移」,其中「獵歸」以獵人狩獵的形象,來描繪排灣族人分享的精神。

詳細內容

基因體研究中心大樓前公共藝術裝置

座落於基因體研究中心前的二座排灣族巨型木雕「獵歸」及「遷移」,「遷移」是以排灣族婦女陽剛婉柔且堅韌的形象,描繪族群遷移過程中,隱忍徬徨,勇敢走向未來。

詳細內容

決議設置蔡元培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與基因體研究中心

評議會通過設置蔡元培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與基因體研究中心。

詳細內容

基因體研究中心成立

基因體研究中心成立,聘數理組院士翁啟惠為主任。

詳細內容

翁啟惠任基因體研究中心主任

聘翁啟惠為基因體研究中心主任。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