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學研究所


https://www.ibc.sinica.edu.tw/zh/%E9%A6%96%E9%A0%81/

地球所與生化所擴建計畫

設於臺大校園內之地球科學研究所及生物化學研究所,因擴建計畫未獲臺大同意,改於南港院區內建館。

詳細內容

蘇仲卿任動物所所長兼生化所籌備處主任

聘蘇仲卿為動物所所長,兼任生化所籌備處主任(該所於1977年7月成所)。

詳細內容

聘羅銅壁為生化所籌備處主任

聘羅銅壁為生物化學研究所籌備處主任。

詳細內容

位於臺大校區的生物化學研究所

1970年2月1日,生物化學研究所籌備處成立,隔年(1971)3月成立諮詢委員會,同年12月1日召開首次會議,決定與臺大即將成立的生化科學研究所密切合作,並將所址設於臺大,1973年3月9日生化所研究大樓在臺大動工,1977年4月底完工,同年7月1日正式成所。在1993年臺大生化所師生人數增加,原有空間不敷使用,向臺大爭取原址擴建計畫,擴建100坪,打通新舊建築,於1995年完工啟用。同年在南港院區新館落成,該所部分人員遷回新館。然為維繫與臺大生化所合作關係及支援教學,仍保留臺大館,並有部分人員保留原有實驗室。

詳細內容

生物化學研究所正式成所

1977年7月生化所正式成所,聘羅銅壁為所長。

詳細內容

張文章為生物化學研究所代理所長

聘張文章為生物化學研究所代理所長。

詳細內容

張文章任生物化學研究所所長

聘張文章為生物化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蘇仲卿為生物化學研究所代理所長

聘蘇仲卿為生物化學研究所代理所長。

詳細內容

劉德勇為生物化學研究所所長

聘劉德勇為生物化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陳義雄為生物化學研究所代理所長

聘陳義雄為生物化學研究所代理所長。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