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黴漿菌學組織


國際黴漿菌學組織致力於促進對人類、畜牧水產業動物和農業作物等宿主造成嚴重危害的病原細菌之研究。此組織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會議,除進行學術交流外,並頒發相關獎項給領域內的傑出學者。Derrick Edward Award 為該組織重要的獎項之一,獲獎資格為在黴漿菌學領域研究資歷十五年以內的傑出學者,每屆由會員提名後,由獎項委員會審查並推舉一名獲獎者。獲獎者亦受邀於大會上發表得獎講座演說,分享研究成果。

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郭志鴻榮獲國際黴漿菌學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ycoplasmology, IOM)頒發之 Derrick Edward Award

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郭志鴻研究員榮獲國際黴漿菌學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ycoplasmology, IOM)頒發之 Derrick Edward Award 獎項,並於本(2023)年 7 月 16 至 20 日獲邀出席於日本大阪舉行的國際學術大會領獎。此國際科學獎項旨在表彰黴漿菌學研究領域中的卓越貢獻者,郭研究員因其於本院任職期間之細菌基因體學研究、國內及國際合作之建立,以及對演化生物學、基因功能和分類學等議題所做出的重大貢獻,脫穎而出,獲得此國際級殊榮。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