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體獎


「四面體獎」(Tetrahedron Prize)是國際知名獎項,每年針對「有機化學」(Organic Chemistry)、「生物有機與藥物化學」(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二大領域,表揚具重大原創貢獻的化學家,歷年得獎者皆為該領域重量級科學家。

翁啟惠院士獲頒四面體有機合成創新獎

翁啟惠院士於2022年7月獲國際知名學術期刊出版集團愛思唯爾(Elsevier)頒發「四面體有機合成創新獎」(Tetrahedron Prize for Creativity in Organic Synthesis),表彰其在有機合成領域的創新貢獻,其成就包括研發出利用酵素技術及程式化合成多醣體和醣蛋白的方法、解析蛋白質醣基化反應,以及研發醣晶片、廣效型疫苗、均相化抗體,對抗流感、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與癌症。翁院士也是臺灣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學者。

 

詳細內容